港島西環,有一座文化村長者中心。這家私營安老院一共居住了80來位老人,30多位工作人員24小時服務。

“文化村”是一家面對中高收入家庭的安老院,全部都是單間,價格亦不菲,租住小套間,月費是1.3萬港元。這裏最便宜 的租金是6800港元一個月,一個由隔斷隔出來的小空間。“不同價格除了住得有差別,其他服務都一樣。”營運經理黃小姐說 。

護老院環境邊間好?要評價香港 安老院的等級,那麼環境要素是一個十分客觀的硬體 因素,松齡護老集團從空間面積、家居設施、陽光透進量等各個指標入手,建設出空間寬敞、陽光充足、設施完善的老人院環 境。護老院擁有人均面積擁有五百平方尺的面積,家居設施均採用家庭溫馨式設計與佈置,整個環境是以生活社區形式呈現, 提供給老人一個寬敞明亮、設施完善的舒適環境。

香港安老院分兩種,政府資助的和沒有政府資助的,第二類中又分為非營利機構設立和私營機構設立的。到2009年底,香港 共有7.35萬個安老院床位,其中政府資助的占32%,非營利機構設立的占7%,私營的占61%。政府資助的月租通常在2000港元上 下,非資助的從3000港元到上萬不等。政府資助的安老院面向那些家庭和社區都無法照顧的體弱老人,價格便宜,服務質量也 有保證,但供不應求,需要輪候,動輒兩三年。私營安老院價格高,他們通常打“服務牌”贏得市場。例如,文化村長者中心 由於工作人員比例高,服務貼心,目前幾乎爆滿,僅有一兩個空床位。

相關文章:

香港安老院服務的發展經驗及啟示

香港安老服務 可伸延至大灣區

人口老化需 未雨綢繆

相對 應的醫療服務需要同步發展

內地港人聚居的地方開辦支援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花雪月流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