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通常采用“兩次閱讀法”,即第一次注重閱讀能力的訓練,第二次注重擴大詞彙量和培養語感。當我第一次開始我的閱讀訓練時,我提到了“活躍讀者”這本書。首先,從提高閱讀速度入手。集中精力閱讀一篇中等長度的文章,寫下開始和結束時間,並計算每單位時間的閱讀量。強迫自己快讀已經成為我的習慣。在第一次閱讀的過程中,我會把重點放在訓練速度上,把握文章的大意和基本結構,找出問題,以便在以後的閱讀中加以解決。

英文翻譯中文是該公司的主推業務之一,與有合作的大型企業進行商業洽談,合同簽訂等專案的運作,背後都離不開啟思翻譯服務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現代企業跨國合作已是不可阻擋之勢,但是相應的企業間進行國際交流的能力有待提高,如果要達成合作不僅要瞭解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發展歷程,甚至要瞭解這一公司所屬國家的傳統文化,而這些都需要專業的翻譯公司來幫助完成。第二次閱讀有兩個重點:一是擴大詞彙量。具體做法是:把文章再複習一遍,找出生詞,記在小筆記本上,有時間就背下來。我從來不會把全部時間用來背單詞。當學習其他內容效率不高的時候,我最適合背單詞。每次背誦的時間不一定很長,最重要的是要重複多次。當時我用的是英漢詞典,因為我覺得英文解釋不好記。在擴大詞彙量的初期,理解單詞的釋義是最重要的。就這樣,隨著閱讀量的增加,閱讀量的擴大,我的詞彙量也有了突飛猛進的提高。直到我准備托福和GRE考試時,我才開始記憶詞彙手冊,並使用英語解釋來理解單詞的確切含義和使用它們的語言環境。仔細體驗精彩的語言,注意詞語的使用和搭配。我經常大聲朗讀一些段落,甚至背誦它們。這將有助於增強語感,為寫作奠定基礎。通過這種兩遍閱讀法,我所讀的內容在我的腦海中一般都是印象深刻的,也提高了閱讀材料的利用率。

我非常重視閱讀材料的選擇。不僅是從興趣的角度,相反,有意識地閱讀一些我不太了解甚至不感興趣的科普、曆史、哲學等方面的文章。此外,為了不同的訓練目的,我還選擇了不同難度的閱讀材料。比如快速閱讀,可以選擇詞彙量小、篇幅短的文章,而注重擴大詞彙量、開闊眼界的閱讀訓練,則可以選擇英美報刊。

此外,我還注意循序漸進,根據不同階段英語水平的變化選擇相應的閱讀材料。我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的“讀”中獲益良多。通過大量有意識的閱讀,一方面擴大詞彙量,另一方面培養語感。而這兩個方面,我認為,是掌握一門語言的兩大支柱。至於聽、說、寫,我沒有接受過任何特殊訓練。多讀東西,詞彙量足夠大,語感足夠強,只要多練習,這三個方面的能力自然會提高。

相關文章:

簡而言之,在這段時間裏,我完全沉迷於英語

聽力練習有兩種方式,精聽和泛聽

漢英詞彙翻譯中存在著許多誤區

要明白,學英語絕不是看動畫片

學英語的秘訣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花雪月流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