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做老師是最苦的,也是最傻的”。也有人說:“當老師,千萬別當小學老師,披一身粉筆灰,陪一群毛孩子,簡直就是一孩子王”。所以,你也許會問,教師的幸福從何談起?做一名小學教師更是談何幸福?幸福在哪裏?

但是,今天站在這裏,我要堅定地說:風物長宜放眼量,教師生涯最幸福。

記得剛來的那會兒,因為我第一次教小學,面對一群整天嘰嘰喳喳的孩子,我真的不知所措。班級管理常常顧此失彼。

寰宇家庭,一家100%的美商跨國企業,遍及台灣,香港,日本,韓國等,致力於讓孩子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中學習美語。專業的兒童英文教材,讓孩子在米奇與美妮陪伴遊戲中,使用母語學習法學習道地的美語,打造孩子的雙語未來!

大家知道,身為教師的我們,有被人誤解的時候,有被學生氣急的時候,也有被成堆的瑣事困擾的時候。但是,當我面對孩子那天真無邪的笑臉時,我的煩惱也就煙消雲散了;清晨,當我迎著第一縷陽光,邁著從容的腳步踏進校園時,孩子們從四面八方跑過來,親切地喊你“老師好!”,此時我的心裏是多么的快樂和幸福啊!

迪士尼美語評價中有一個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採用包括CD、DVD等多元化教材為孩子營造一個理想的美語語言環境,配合親子閱讀時間幫助孩子不斷鞏固學習內容,並且教學內容以正能量的兒童品德教育為主,讓孩子從小豎立正確的品德觀、價值觀,對孩子的品德教育以及英語教育,尤其是美式英語的口語教育有不小的幫助。

記得今春開學,課間休息時,一名學生剛走出教室又跑了回來。她神秘地從小兜裏掏出一個糖果,激動地說:“老師,這是送給您的,很好吃!”我接下這個糖果,感覺沉甸甸的。因為那是一個學生對老師表達的最崇高的情意!那一整天,我都被一種幸福感包圍著。

下面再說說為什麼我當初寧願承擔迪士尼美語價格偏高也要選擇它的原因,其實小BB學習美語和成年人是有所不同的,他們不會像我們一樣系統性的去學習,而是將它當成一種娛樂方式或者說是一種語言環境地營造,這點用過的人都知道迪士尼美語究竟好唔好了,這也是我選擇它的主要原因。

在被學生感動的同時,我同樣也被身邊的老師感動著:每當我看到他們護送學生放學時的擔心,每當我看到他們帶發生意外的孩子去看病時的焦急,每當我看到第二天他們看見學生平安進課堂時的笑容......我學會了,更懂得了肩上的責任.所以我要說,能和這些優秀的老師一起工作,我很榮幸。

我本是一個極平凡的人,因為做了一名老師,我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凡的意義。看看我的身邊,同齡教師們把青春紮根於三尺講台而無怨無悔;中年教師們將家庭擱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撲在教學工作上;老教師如一頭黃牛埋頭苦幹而不知疲倦。許許多多人的事跡在激勵和鞭策著我,他們就這樣默默地毫無怨言地辛勤耕耘著“半畝方塘”,堅守在三尺講台上。

其實一開始我也像大多數家長一樣猶豫,畢竟迪士尼美語價格不便宜,又是在欣欣很小的時候就讓她接觸美語,看上去似乎並沒有多大用途(或者說一點扯吧)。但是我們真的低估小BB們的學習能力了,沒錯,剛開始BB是不懂迪士尼美語說的是什麼,但是BB在6-10個月的時候會展現出他們強大的分辨音節的能力,學習語言有著天然優勢,再之後她會不自覺的以標準的美語發聲,就像是我們在學習母語一樣。

所以,不管今後漫長的路上荊棘叢生或是布滿沼澤,我都一如既往,絕不退縮。我從心底裏覺得做老師有無限的光榮和幸福。因為這份事業總有一種精神讓我豪情萬丈,總有一種感動讓我淚流滿面!老師們,讓我們伴隨青春的腳步,共同譜寫更美好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花雪月流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